《剑鸟》读后感——2010年寒假作文之二

分类:邹沁作文
2010-02-17 16:04 阅读(?)评论(0)

    

《剑鸟》读后感

鹏兴实验学校  四(6)班  邹沁

    前几天,我看了《剑鸟》这本书。一看作者介绍,我惊呆了:一个年仅12岁的小姑娘,居然能用中英文写作!

    这本书讲的是鹰王特耐特抓奴鸟,建造堡垒。可红、蓝鸟儿用智慧抵抗,最终用丽桑宝石召唤来剑鸟,杀了可恶的特耐特。

    放下书,我兴奋地想:这位叫范祎的作者真了不起,年纪轻轻就写出如此奇特的好书。小说不仅人物生龙活虎,而且主题鲜明。而且,这一切都源自一场梦,不可思议善于做梦的女孩生活中也是十分爱观察鸟类的。从简介中,作者说,她为了写这本书之前,以为自己对鸟儿了解并不少,可写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对鸟类的了解实在不多。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呀!为了写好这本书,范祎每天都去家旁边的树林里观鸟,去借关于鸟类的书。在这种积极上进的状态下,她的作品有了很大的成功,该部小说在美国和中国同步发行。

    我和她一样,也是一个爱阅读、爱做梦的女孩。但我阅读是主动的,写作却总是被动的。自己也常常做梦,情节很惊险,但从不主动记录下来。甚至老师或家长布置的写作任务,我也是慢吞吞去完成。读了她的作品,我不禁觉得惭愧。

    范祎善于思考,一个平平常常的梦,她能写出一个生机勃勃的鸟类世界。这个世界,有现实生活作基础。因为我们的地球上并不太平,有的地方仍然弥漫着战争的硝烟。人们向往和平,向往自由。小说中的鸟儿们联手,反抗暴君,人们必将迎来一个欢歌笑语的美丽世界。

    读完这个精彩的故事后,我想:范祎一定是个关心国家,甚至世界大事的孩子;而且,她应该也关心身边的一点一滴,因为只有善于积累,才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我要向她学习,关注身边大事、小事,爱阅读、爱写作,争取不断进步。

  最后修改于 2010-02-17 16: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