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历史人物(子荷奕彤雅妍馨雅子嘉祖麟景熙珺祺翔宇)

分类:四年级学生作文 | 标签: 2018   4   6投稿  
2018-04-06 23:44 阅读(?)评论(0)

东施变美之旅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4)班  盛子荷

我拥有一种神奇的超能力,能召唤历史人物穿越到2018年的今天。

自从我听了“东施效颦”这个成语后,知道东施被人取笑,都不敢出门了,天天望着美女图以泪洗面。我决定用我的超能力看看东施到底有多丑,就用“穿越时光飞船”把她带到这个整容术发达的世界来,顺便带她去整容,变得和西施一样美。

我按下“穿越时光飞船”按钮,不到5分钟东施就出现在我面前。我仔细一看,被她丑陋的面孔吓了一跳:厚厚的嘴唇,大大的草莓鼻子,几乎看不到小小的眼睛。

我下定决心带她去韩国整容院,让最好的整容师照着美女图把她整成一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女。

东施跟着我来到了整容医院,她忐忑地问我:“真的有那么神奇的法术,将我变得比西施还美?”“不是法术,是整容术,医生们用各种手术刀将你的脸部修整好。”我一边给她解释现代发达的医学整容,一边带她找专家级别的美容医生。整容师见了东施差点吓晕过去,但看在高额手术费可以赚钱的份上,还是给她制订了一份详细的计划书,在她脸上手术大概要做大大小小一百多件,什么双眼皮,薄嘴唇,垫鼻子......计划书做好后,美容师先让我带东施回家好好休息一天,才能进行手术。

东施还是有点失落,担心这么详细的手术计划还是不能让她变美。回去的路上,我安慰她:“其实人的美可以分很多种:例如外貌美心灵美内外兼修的美等......我正说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发现东施不见了。

我赶紧停住脚步,回头一看只见:东施正在去扶一位不敢过马路的老奶奶,慢慢地将老奶奶搀扶到马路对面,还关切地问:“奶奶,要不要我送您回家?”奶奶感激地回答:“谢谢你,姑娘!我家就在前面,我只是怕过马路,幸好你扶我过来,要不然我要在那里站好久,你真是位美丽的姑娘!

东施和奶奶道别后,就从马路对面穿过来。走到路中间时,她见一位小姑娘摔倒了,立刻上前将她扶起来。小妹妹感激地说:谢谢你,漂亮姐姐!

东施扶完小姑娘,快速地跑到我面前,激动地说:“她们是不是眼睛有问题,都说我美丽,或者刚从整容医院出来还是变美了一点,你有没有镜子,快拿出来给我照照,还真有这么神奇的法术!

我笑着说:她们说得没错,我觉得你比西施还美!外表美并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内心的美才是最重要。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东施,不要再因为你的外貌而伤心,你的美是发自内心的,会滋润大家的心田!我拉着东施快乐地飞奔回家。

现代世界里的李清照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4)班 王婉绮

   “起床了!”妈妈喊道。“哦!”我慢吞吞地下了床。“背几首李清照的诗。”“好的。如梦令  李清照……”正当我背到这儿时,感觉大地在震动。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洞,从洞里射出了刺眼的光,我赶紧闭上眼睛。

等我打开眼睛,看到一位女子穿着古装,头发盘很漂亮,头上插着鲜花,手上拿了一个篮子,里面装满了鲜花。我大声地说了三个字:“李--清--?”“正是我”“你怎么来了?”“你不知道自己拥有超能力,可以呼唤我的”我激动地哇哇大叫,与她紧紧拥抱

“我带你参观一下我家吧!”我先拿出了一本书,是李清照全集。李清照看了,兴奋地抱起书,高兴地说“原来,你是我的粉丝,来!我给你签一个名。”说完,我的书上就多了一个李清照的名字。

这时,我灵感大发,我来给她换一件好看的衣服吧!于是,我拿起妈妈穿不上的衣服,三下五除二就帮李清照换好衣服。李清照顿时变了样,比貂蝉还漂亮,我满意极了。

我把我的平板电脑拿了出来。李清照好奇东摸摸、西碰碰,把平板点亮了。她吓了一跳,大叫“妖怪啊!你别伤害我啊!”我哈哈大笑,忙说:“不要怕,这很好玩的。”我给她听了音乐、看了动画片。她可开心了,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李清照该回家了,我跟她道别。她说:“下次,我也把你带到那边,也让你开心一天!

 召唤李白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四(4)班  黄奕彤

有一天,我正在散步。突然,一个声音对我说:“你已经拥有了一种超能力,你能召唤任何一个历史人物,让他来到现实世界。但是,他只能和你呆三个小时。”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想:我想学写诗,那就召唤李白吧!
  刹时,李白从天而降他穿着长长的袍子,捻着花白的胡子:“我这是在哪儿?一切都那么新奇”我告诉了他来到这儿的原因。

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你知道,我可是‘诗仙’,我写诗的方法,可不能随便传授给普通人他突然发现了什么,“除非,你把你那方方正正的,闪着亮光的东西(我的手机)送给我。”为了学写诗,我没办法,就送给他了。
  李白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放在包包里,便教我写起诗来:首先,必须要选好写的题材。写诗时,要写出真情实感,可以恰当运用比喻。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词语化简,因为是不能太长。取一个好题目,也很重要。你的题目是你内容的眼睛。
  听着李白的课,我感觉很荣幸。把方法讲完后,李白提起毛笔,蘸满墨汁,在书上以诗的形式,把这一堂课记录下来。他写诗时专心致志,我就痴痴看着。他字体龙飞凤舞,很有力气,让我百看不厌!

他刚写完,时间就到了“呼”的一声,人影消失了,我还没跟他告别呢!

 召唤李白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 4  张雅妍

有一种超能力可以随意召唤某历史人物。今天我要召唤李白大诗人,我在心中默念:李白,来!了一会儿,当我睁开双眼,李白来来。他穿着一白色的长衫,着一顶灰色的古帽,眼睛炯炯有神微笑长长胡须好一个飘逸潇洒的大诗人!

李白环顾四周,好奇地问:这是何处?摸了摸电视,然后看着我的手机十分惊讶问:都是什么呀?笑笑,说:这些都是现代的发明,我们一起去外面看看吧!

李白换上了一套现代衣服。他来到一个小酒馆,买了酒给他。李白看到酒,眉头立即舒展开来,几杯酒开始恢复大诗人豪迈,顺口吟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好酒上酒,上好酒!畅饮后的李白风姿卓越,将一曲《将进酒演绎得激情豪迈“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酒后,我带来到了花园,他看到花红柳绿之后手轻捻胡须,眼睛微闭,一副沉醉于此的情景他:这里美吗?在眼中,它美得如同一幅画,无可比拟!李白听到后睁开眼,惊讶地看着我小小年纪竟能说出如此美,孺子可教也!你什么名字?红着脸说:我是张雅妍,比起大诗人可差远了。

晚上,李白对着窗外明月若有所思,吟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明白不能把大诗人强留在现,该是告别的时候了于是说:我很开心您陪我度过这一天,就此告别。把李白传送回去

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我近距离地感受诗仙李白的非凡气度              

假如我有超能力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 四(4)班   王馨雅

假如我有超能力,可以召唤一个历史人物,我要让达﹒芬奇来到现实教我学画画!

首先,他一定会先让我画鸡蛋,每一个都不一样。我一定会学得很快。

然后,我一定要亲眼看看他是怎么画出《蒙娜丽莎》这幅好看的画。他一定花了许多精力与时间来作画吧。

我一定要他先教我画小动物,教我怎么接近它们,教我怎样耐心地去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可能观察它们很累,可把画画好是我的梦想,我会不厌其烦地练习。

以前,达﹒芬奇估计做梦也没想到,现在的科技会那么发达。除了画画,我会他到处玩儿,在街头画画,赚一些零用钱。

他可能会不适应现代,等他把全部的经验教给我,我就把他送回去。说不定,我就是一下个女达﹒芬奇呢!

也许,达﹒芬奇会对同伴们说说现代的事,讲现在的科技,讲现在的人有多好客……他的同伴也许不相信,可这都是事实哦!

假如我有超能力,我会……

贝多芬来了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 四(4)班   朱子嘉

唉!我是一个自命不凡的孩子,在班里我样样精通:体育、奥数、美术、音乐......这些通通不在话下。

我常常被同学羡慕,是老师引以为骄傲的对象。我不用上补习班,仍然比他们好。因为我有超能力,我能把历史人物请来辅导我。

同学们又迷上什么歌星唱的自编曲,他们也学着自己编歌儿,只不过不好听罢了,于是常常对着诉苦。

我就在心里默念:贝多芬,贝多芬,出现在我面前吧!不一会儿,贝多芬就在我面前说了一大通流利的中文。

第二天,贝多芬来到教室,拿起《隐形的翅膀》,对同学们说:“像这种抒情、节奏明快的歌儿,最主要看歌的旋律,让人能跟着唱起来。其次是歌词,要给人朗朗上口的感觉。”同学们听了纷纷创作起来。贝多芬看着他们的稿子不时地点头微笑

贝多芬教了他们怎样创作流行音乐,那旋律真好听。同学们创作的曲子经过润色后,整体感觉都上了一个台阶。这鼓舞了他们的士气,创作灵感如泉水喷涌而出,他们在歌手里小有名气,就连鹿晗也来听他们创作的曲子。我握住了贝多芬的手说:“谢谢!你太厉害了!

贝多芬看了一眼正在表演的孩子们,说:我得走了。说完走进了虚幻的大门。

突然虚幻的大门里飘出一张发黄的纸,纸上写着:孩子们,不要忘记你们为何而作曲,祝你们写出动人的歌曲。——贝多芬

我与阿基米德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 四(4)班  刘祖麟

我在一次奇异的旅行中,被赋予了一种超能力——每次可以召唤一名历史人物到现代世界。经过我再三思考,决定召唤古罗马其中一位最伟大的科学家、数学家:阿基米德。

我召唤他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他的最大成就之一就是帮助了一个小国家,在好几年时间里抵御了古罗马军队的进攻。

我口中喃喃念着咒语,一道闪电划过,阿基米德出现了!他一头雾水地摸摸胸口,说道:“发……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是被士兵杀了吗?” 我回答:“因为您有出众的才华,我把你召唤到了现代来了!”

我带着阿基米德到了科技园,他瞬间就两眼放光,感叹道:“这里真的太棒了!这是勾股定理的解释图啊!”我连连点头:“是的,这里是科技园,还有很多其他的定理、定律的解释呢!”

在科技园里参观了一个半小时,我该去上学了。我和阿基米德先生解释了之后,一起就动身去学校。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们走到了学校。我背着书包回到了教室,阿基米德先生则去了操场闲逛。他用石子在操场的地上比划着,自言自语地说道:“这和沙盘一样好用啊!”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我飞奔去操场找阿基米德先生,可是我只找到一张纸条,是先生留给我的:谢谢你,我用你校园的石头又比划了一些新东西,有了新想法。我该回到我的时代了,不然大家疯狂地找我,会扰乱了历史的顺序。有缘再见!

看着纸条,我有些恍惚:我真的把我仰慕的人召回来过吗?

李白来到我身边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四(4)班  郭景熙

“哈哈,我终于有超能力了!”我大叫道,我可以让李白来到们的世界了!

自从我勤奋学习以来,表现一直不错,天帝为了奖励我,于是给了我召唤历史人物的超能力。我现在迫不及待召唤李白来家里做客呢!

“李白速速现形!”我话音刚落,李白便拿着毛笔,在我面前出现——天哪!只见他双手抚摸着白花花的胡子,戴着顶官员帽,摇头晃脑,嘴巴不停嘟哝......这是哪儿?

我看到李白,满脸微笑:“太白兄,这儿可是现代,有老多好玩的东西呢,要不要跟我玩玩?李白环顾四周,疑惑地问:”现代有酒吗?

“有有有!“我马上拿出啤酒,倒出一杯,正一嘟噜一嘟噜冒着泡泡呢。李白看了看,随后饮了一小口,眼前一亮,又喝了一大口,豪迈地说:好酒啊!好酒!随后“咕咚咕咚”一口闷完,脸颊红扑扑的。我看了直发笑,大诗人喝酒也这么气派!

李白指了指电视机,问我那是什么东西我随手把电视一开,随即画面出现了几个人李白吓了一跳,眼神发愣,电视机里面的人走来走去,李白吓得魂不守舍,扑倒在地。我笑着讲解:“这是电视机!是方便我们日常生活中获取信息的工具,你看,电视上还有你呢!”我把《诗词大会》的现场直播频道打开,李白看了看电视,背景图正好是李白及其诗作,笑嘻嘻地说:我本人比图画英俊多了,又才气横溢,能是你们现代人所能媲美的呢!

哈哈,这电视可真方便!可否让我带回去一台?现代社会里有很多新鲜玩意哦!

“哎呀!太白兄,我忘了,你只能来一个小时啊,也就是你们古代人口中所说的半个时辰!否则你将回不去!”

好吧,只见李白用恋恋不舍眼神跟我说了声再见,我也只好挥手作别了。  

 

李白来到现代

四(4)班 雷珺祺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诗人是谁吗?他就是大诗人李白。我真想见见他。

一天,我走在路上,突然,一道闪电向我冲来,我来不及躲闪就被打中,我一下子晕了过去。

等我醒后,发现自己在床上,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一看自己的手背上,哎呀妈呀,有一个我从未见过的图案,下面有一行字:祝贺你有了超能力,你可以随时召唤一位历史人物到现代(时期为七天)。我读完后字没了。我十分惊讶,但也很兴奋,因为我可以召唤李白了。

一碰图案,就开启了召唤模式。我大喊一声:“李白来现代!”喊完后我就跑下楼,想到空旷的地方见他。结果,刚下楼,就和李白撞了个满怀,这速度也太快了。

我没有多想,立刻和他交谈起学习来。因为我有了超能力,平时难懂的文言文也简单了起来。

我们走在大街上,路人纷纷朝我们看,结果看到是李白,纷纷要他签名、合影,一下子把我们围水泄不通好不容易从人群中出来,我们便来到游乐场,开心一下。

在游乐场,我们玩了海盗船,李白可没玩过,他吓得大叫起来,但却又尽力平静,那模样很滑稽。下船后,他连声道“真好玩!”我们又玩了一次,这次他的胆子大了起来,不再害怕了。

接着我们还玩了许多有趣的项目“我一定要把这次游记告诉我的朋友们!”等我们走出游乐场,他还意犹未尽。接下来的七天里,我们一起玩耍、学习,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每次我们都开怀大笑相处十分愉快

不知不觉,到了李白走的那一天,他给我写了一首送别诗,让我留作回忆,我不舍地哭了。李白走后,我的法力也没了。期待下一次超能力快快出现。

关羽来了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4)班  童翔宇

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到外面散步。转眼间,风雨交加,我十分疑惑:“不对呀?今天天气预报说不会下雨呀?怎么回事?”

我正要往回走,突然一道闪电打在我前面,吓得我连连后退。我发现闪电有点儿不对劲,仔细一看,形状像人一样。好奇怪,闪电消失,又变成大晴天,那里却站着一个人:穿着绿锦战袍,戴着灰色帽子,长长的胡子,骑着赤兔马,手持青龙偃月刀。这不正是我们的英雄关羽吗?

我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直愣愣地看着他。只见他走了过来,对我说:“这位小兄台,你可知现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我的声音有些发颤:“今天是2018年4月某日,你现在在的地方是沙头角,请问有何事?”

“小兄台,我在战场上风餐露宿,不知为何到了这里?今晚可否在你家住一宿?”我开心极了,心想:是不是昨晚阅读《三国演义》,总默念是否能见上自己仰慕的大英雄,念着念着就有了超能力?我不敢多想,喜滋滋地领他回家去。

晚上,我们边吃饭边聊起天来,我对他的来历很是好奇,他跟我说,他掉进一个洞里,他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个地方了。我似乎还是没有听够,继续向他问一些三国里的趣事,我们忘记了睡觉,也忘记了自己,仿佛进入了东汉末年,眼前是关羽的好兄弟----刘备与张飞。直到爸爸把我叫回来,我才去睡觉了,依依不舍地和新朋友分开。

第二天中午,我们像往常一样在散步。突然,又一个晴天霹雳,这时,关羽的表情凝重,对我说:“看来,那个世界给我信号了,感谢小兄台的招待。”只见他双手抱拳,微微鞠了一躬,我急忙拉住他说:“云长,你要走了是吗?”关羽点了点头,说:“是的,我要去找我大哥了,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恩情与照顾的。下次再会,明年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我在这儿等你。”话还未说完,一道闪电劈了下来,随后他升入空中,一瞬间又恢复如初。

我仰望着蓝蓝的天空,心里默念:“云长,下次再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