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勇闯瘟疫城

分类:发表的习作
2020-03-17 10:53 阅读(?)评论(0)

西游记之勇闯瘟疫城

熊昊云

话说这一日,唐憎师徒一路风尘,来到了一片不毛之地。悟空机警地四处望望,感觉周围有一股杀气,便对唐僧说:“师傅,你们先待在这,我去前方探探路。”

悟空说完,便腾着云雾,向前飞驰。过了一会,悟空看见了一座被雾气环绕的城,便来到了地面。他看见城外的植物都已腐烂,被污染的土地上躺着数不清的骨头。一个个白森森的骷髅头用空洞的眼神凝望着远处,使人升起一股寒意。

突然,城门嘎吱一声打卡了,从里面走出一位身穿奇异服装的人。他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身穿连体防护服,全身只露出一双眼睛。悟空见了此人,好奇地问:“请问这是什么地方?”那人说:“这里是瘟疫城,城内流行着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人们时刻都要提防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以前,这里本是一片祥和的土地。后来,有一个自称‘百毒之王’的妖怪来到了这里,留下了可怕的病毒,然后藏身于西边的大山洞里。想要攻破新型冠状病毒,必须打败妖怪才能获取解药。”

悟空听了,笑了笑,说:“我乃金刚不坏之身,必定帮你们打败妖魔,治好感染的人们。”

悟空回到唐僧身边,告诉了他瘟疫城的情况后,四人决定帮助城里的人们。

第二天一早,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前往了山洞,让师傅留在原地,等他们胜利的好消息。悟空三人来到了山洞前,朝着洞内大声叫骂。妖怪大喊道:“是谁这么大胆,竟敢骚扰我百毒之王?”孙悟空怒呵道:“我是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特地来收拾你个妖怪,治好城里的人们。”

妖怪听完,不以为然地走了出来。悟空见了,举起金箍棒就砸,没行到这妖怪很灵敏,侧身闪开了。妖怪说:“好一个不自量力的猴子,看来我得用新型冠状病毒来对付你们了。”说完,那妖怪全身喷出一股令人窒息的气体。八戒和沙僧见了,立马拿出武器来招架,可身体却软绵绵的,失去了力量,头也晕得厉害。

悟空见状,也倒在地上,痛苦不堪的样子。妖怪哈哈大笑,用绳子将三人绑了起来,说:“等我把唐僧也抓过来,你们四个就等着做我的晚餐吧!”说完,妖怪腾起云雾,飞向了唐僧。但他没想到,悟空可是有着金刚不坏之身的石猴,哪里怕得了这病毒。装病的悟空“蹭”的一下挣脱了绳子,大喊道:“妖怪,哪里跑!”那妖怪眼见不妙,于是急忙向远处飞去,但他那里快得过悟空的筋斗云。悟空立刻就追上了妖怪,对准他的脑袋猛地一砸,把他打回了原形——一个装满仙丹的大瓶子。原来,是太上老君不小心把这个瓶子打翻了,那瓶子来到人间后,成了妖怪,就到处作恶,所到之处都留下了可怕的病毒。

悟空拿到瓶子后,把里面的仙丹捣成汁,从空中撒到城里。于是,城里的病毒顷刻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人们也高兴极了。

师徒四人临走前,城里的人们再三挽留,还送给了他们许多金银财宝。最后,唐僧等人拒绝了他们的财宝,继续踏上了西天取经的旅程。

  最后修改于 2020-03-17 13: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