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烤红薯(编辑改为此题)

2018-12-11 09:20 阅读(?)评论(0)

挖红薯和烤红薯

---------冬令营记事

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 四年级(4)班 刘欣宜

假期里,我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冬令营活动,格外充实。

一天,在吃早饭的时候,秋茄老师宣布下午我们要去野外进行挖红薯和烤红薯活动。一整个上午,我们都是兴奋的,都一直在盼望着活动快点到来,连午觉都没睡着,躲在被窝里偷笑。

到了下午,我们便像急于飞出笼子的小鸟,向田野奔。到达红薯地,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袋子里拿出挖薯工具:铲子、钉耙,还有装红薯的袋子,然后自由组合,三五成组地开始挖。

老师让我们用铲子先在红薯根周围小心翼翼地挖等看到红薯皮露出来的时候,我们像发现了宝藏,迫不及待地扔掉铲子,趴在地上,撅起小屁股,开始用手刨刨啊,出来啦一根,两根......大的,小的长的,圆的......

劲儿大的男同学,一把抓住红薯根,用力一扯,红薯全出来啦,一大串呢,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不一会儿,袋子里装满了沉甸甸的红薯。

秋茄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大家分工合作,一组负责捡干树枝,一组负责挖坑。等我们捡完树枝,坑也差不多挖好了。老师让我们先扔一部分易燃的干树枝在坑里,并用打火机点起火来。

火一开始很小,我们往坑里继续扔一些大的干树枝,慢慢地火越燃越旺,火苗在欢快地舞蹈。我们开始丢红薯到坑里,用燃烧的树枝把红薯埋起来,半过小时过去了,飘来的烟里带着烤红薯的味道

老师估计红薯已经熟了,指导我们把火扑灭,等上几分钟才把红薯刨出来。大家也管不上红薯皮上的灰,拍一拍,轻轻地剥掉皮,金黄色的红薯肉带着甜甜的香气扑鼻而来。

我们三三两两,背靠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之后,个个像小花猫,舔舔嘴唇,回味红薯的甜蜜,才恋恋不舍地回到营地。可刚才的情景却依然历历在目。

这样的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野外生存的知识,也真正感受了乡下放牛娃自力更生的生活。我喜欢冬令营活动!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