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

2011-12-30 19:14 阅读(?)评论(0)

    复习阶段,试卷不断,用女儿的话来说:“我们都快成‘烤’乳猪啦!”为了让学生们轻松点,为了让他们明白考试(成绩好)不是最大的乐趣,阅读吧!我就为他们选了这本绘本。在开讲之前,我发表了一番感慨:我们像一家人吗?异口同声的回答“像!”是啊,四个月来,大家积极锻炼,努力学习,尽管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但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作为这个“家”的核心人物,感到很高兴。新的一年就快来到,我向孩子们祝福: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学习进步!

    听故事是一大享受!就让我的学生在忙碌的复习中也能享受书香吧。

    故事的内容是讲一个寄居蟹,一朵海葵,和一只多毛虫,三个小动物在一个海螺壳里共生的故事。它们有过快乐的生活,有过争执吵闹,经历过狂风暴雨,也等来了雨过天晴和希望。

    我讲这个绘本故事,需要发挥多一点。因为在通常的绘本中,图画和故事是分开的,即使不看图画,你只是朗读文字,也能勉强完成故事。文字本身已经很绘声绘色了。

    可是这本绘本的故事和图画是牢牢地结合在一起的,文字的内容对话偏多,很多细节,需要我们在讲的时候临时发挥,还得声情并茂,手舞足蹈,三个小动物的对话还要用不同的语气声音来配合。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发出阵阵会心的笑。

  最后修改于 2011-12-30 19: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